| 帮助中心
我要分享
我要提问
当前位置:三甲医院网 > 三甲知道 > 保健知道 > 养生 > 一天里什么时间是最佳锻炼时间? > 一天里什么时间是最佳锻炼时间?
已解决问题
一天里什么时间是最佳锻炼时间?
提问者:amanda | 提问时间:2009-09-08 10:15  | 浏览:707次
问题补充:
注:所有医学信息以及其他用户回答,都只能作为参考,不作为诊断和治疗的依据, 不能替代医生与病人面对面的诊疗,如果要就诊,建议去正规医疗机构。
 最佳答案
多年来,人们习惯上认为锻炼身体以早晨为最佳,其次是黄昏,因为那时的空气最新鲜。但是由于城市空气污染的缘故,最佳锻炼时间也发生了变化。<br />&nbsp;&nbsp;&nbsp; 研究证明,在一般情况下空气污染每天有两个高峰期,一个为日出前,一个为傍晚。特别是冬季,早晨和傍晚在冷高压的影响下往往会有气温逆增现象,即上层气温高,而地表气温低,大气对流近乎停止。因此地面上的有害污染物不能向大气上层扩散,停留在下层呼吸带。在工业集中或高楼林立的居民区及汽车飞驰而过的道路两旁,这种现象尤为典型。这时,有害气体要高出正常情况下的2—3倍。 <br />&nbsp;&nbsp;&nbsp; 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分钟呼吸16—20次,一天吸入空气约10多立方米。而锻炼时,由于代谢的需要,吸入的空气往往是正常状态下的2—3倍。所以锻炼时环境与时间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。 <br />&nbsp;&nbsp;&nbsp; 什么时间的空气最洁净?实验研究证明,每天上午10点与下午3点左右为两个相对最佳期。故提醒大家,一定要珍惜这一段大好时光。因为这时锻炼不但会使您紧张之余得到松弛,您还能呼吸到高质量的新鲜空气。<br />由于每个人生活、工作的环境空气质量不同,因此在户外锻炼时还要注意大气污染指数的变化。如果一段时间内或某一地段里大气污染指数过高,就应该调整锻炼地点。
采纳时间: 2009-09-09 17:54 | 回答者:黑美人 | 2009-09-08 10:26 
其他答案 (0)

三甲知道协议 - 一天里什么时间是最佳锻炼时间?   Powered by Cyask 3.2